專放歐美相關的小號
stony,drarry,lmss,拔杯拔

【福華】生命的重量

*啊啊啊我終於寫了!!
*噗浪歐美圈許願池的還願~希望噗主會喜歡XD
*mary不存在

內心的傷痕不是說能治癒就能治癒的東西。

Sherlock大口喘氣在黑暗中睜開眼,掙扎著把被子從身上推開,飛快的心跳遲遲無法慢下,Sherlock難受地用手掌抹臉,決定下床。
他不在乎寒冷的氣溫讓手臂起了雞皮疙瘩,Sherlock走到客廳架好小提琴,拉起了Bach。

Sherlock覺得自己甚至不用閉上眼,就能看見Red beard──Victor──站在身邊的模樣。Sherlock並不恨Eurus,在看見了Eurus的寂寞後,Sherlock不認為自己有辦法恨Eurus。不過說起來,Sherlock可不怎麼認為自己了解「恨」這種情感。

接著Sherlock聽見樓上傳來腳步聲,再來是開門、摔門聲,最後則是快速急促的下樓聲及男人的咆嘯。「Fuck you Sherlock!你知道現在幾點嗎!」John頂著黑眼圈,雙手抱在胸前怒視Sherlock。
Sherlock看他一眼,繼續拉著琴。見Sherlock沒有要理他的意思,即便John明白Sherlock就是這死樣子,他還是忍不住抱怨:「現在才五點!早上五點!God,星期二的早上五點被小提琴吵醒,你當全世界都跟你一樣不需要工作嗎!」
這次Sherlock連個眼神也沒給John,拉著提琴的身體晃動著,最後變成背對John。
John既憤怒又無奈,雙手在空中揮了揮,最終只能用鼻子噴噴氣,到廚房倒水喝。
「John。」
「What?」
Sherlock似乎不打算停下拉琴的動作,他的腳換了重心,稍稍轉身面向John,「I can't sleep。」
John明顯愣了下,再次問了what。Sherlock不悅地蹙眉,「你有聽見我的問題。」
「Sherlock……你失眠嗎?」
「沒有,我睡著了,然後作夢,醒來。」
「噢……那你夢見了什麼?」
Sherlock抿起唇,露出防備的姿態,John就只是看著他,直到男人拉完最後一個音,放下提琴後才開口:「我夢見Victor…… Red beard。」

*

在戰場上幾乎是沒有所謂「睡眠」這件事,能夠稍微闔上眼小憩就已經很好了,一覺到天亮是極度奢侈的事,誰曉得在真的睡著之後還有沒有辦法睜開眼看見明天的太陽。

在戰場上的那些年,John每天被不安與緊張充斥著,或許下一秒就有顆手榴彈被扔過來,或者是下一步就會被地雷炸死,不論是哪種死法,John可一點都不想體驗,除了在基地以外的時間,John很少真的睡著。
然而在基地時他也無法好好睡覺,那些死去的士兵、敵人、平民,他們總是在夜裡造訪John的夢境,他經常夢見自己依然身處最危險的戰場裡,手中握著還溫熱卻再也不會動彈的手,躺在地上的人眼睛睜得大大的,像是責怪John,責怪世界,在其他人活下來的時候唯獨自己必須死去。
John知道他已經離開戰爭了,他必須放過自己,但這麼多年,他還是無法放下。過去戰爭裡的場景就像一個癒合不了的傷口,John不願直視它,更不願治癒它──直到他遇見Sherlock為止。

在Sherlock說出那句話的瞬間,John以為看見了曾經的自己。
「呃……」John清清喉嚨,「Sherlock,你還好嗎?」John問完後幾乎想掐死自己,竟然問了個白癡到不行的問題。
「Oh, yes yes, of course,不過是好不容易在兩點睡著,五點就醒來而已,我很好。」Sherlock聳聳肩,把小提琴放到桌上,自己坐在他慣用的單人沙發上。
John尷尬地再次清喉嚨,「需要我幫你找個心理醫生嗎……」
話還沒說完便被Sherlock煩躁的聲音打斷了,「心理醫生?我才不需要什麼心理醫生。」Sherlock哼了聲,「比起心理醫生,我需要的是嗎啡。」
「不行!」John想也不想馬上拒絕。「Sherlock,你真的沒有再嗑任何藥了吧?」
「Oh, god。」Sherlock對天翻個白眼,「你跟我住在一起還不清楚嗎,Dr.Watson?雖然你的智商足以把這整條街的平均值拉低到水平線以下,但我沒想到會從你口中聽見這麼蠢的問題!」Sherlock故意把「蠢」字發音變重,再加上他煩躁的口氣,足以挑起John壓下的火氣。
「Great!」John重重把馬克杯放到餐桌上,「那你就自己想辦法解決吧,偵探Sherlock Holmes!」
Sherlock瞪大眼,無措地看著John怒氣沖沖走到門口,「等等!」
John惱怒轉身看見的是Sherlock如迷路小孩般無助的表情。
「我很抱歉,我不是有意這麼說的,我、我只是……很害怕。」
John抱著雙臂看向沙發上的男人,Sherlock張了張嘴繼續道:「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但突然間記憶裡出現了一個一直都不存在的人,而他不存在這件事是假的,也就是一直以來Red beard不存在的這份記憶才是假的……如果連自己的記憶都無法相信,那還有什麼能夠相信?」
Sherlock慌亂的眼神訴說著無力的求救,John張開嘴想說點什麼,但他不確定自己該說什麼,於是他又閉上嘴,雙眼直直地看著Sherlock,Sherlock也看著他,然後男人啟唇,慢慢地、一個字一個字地說:「John,我只剩下你了。」

*

「Sherlock,不要再把被子拉過去了!我會感冒的!」
「我的手臂沒蓋到。」
「那就睡進來一點啊!」
「我想我抱著你睡可能會好一點。」
「不准!喂,Sherlock,我說不准抱著我了!」
「噓,別吵。」
「快放開我!」
「等我睡醒後就會放開你了,now, sleep。」
「去你的Sherlock……」
過了幾分鐘之後John聽見屬於另外一人的氣息變得緩慢而平穩,他知道Sherlock睡著了。
John看著Sherlock閉上眼的樣子,與清醒時那副看透一切的欠打模樣截然不同,他看起來是這麼的平靜又乖巧。
John打了個呵欠,把手放到Sherlock的腰上,他感覺自己就快睡著了。

John決定醒來後要告訴Sherlock自己所知的生命的重量有多麼沉重,還有失去的痛苦有多麼鑽心。
但這些都等他們清醒後再說吧。
畢竟John也只剩下Sherlock了。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