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放歐美相關的小號
stony,drarry,lmss,拔杯拔

【哈德】photographer D 02

*雖然說了要寫長篇,但不知道能撐多久呢............(遠望)





第二場比賽結束後Harry再度看到D更新instagram。

上傳時間是五分鐘前,Harry幾乎能肯定D還在場內──畢竟每次比賽結束後出口的堵塞狀況就堪比尖峰時段的倫敦交通,擁擠又混亂。

這場Harry的隊伍再次獲勝了,因此他們確定進入八強賽,Harry開心地想到,接下來他又能在instagram上看見D更新自己打魁地奇時的樣子了──D只有在賽季時會大量更新照片,其他時候則是放著帳號不管。

這次教練的訓話結束得比預期中還要快,Harry挖出背包裡的手機,迫不急待地點開instagram,果真看見D發出第二張照片,照片裡的他一手抓著掃帚,一手搔著後頸,那是比賽還沒開始的時候。Harry開心的快速按愛心,趁著腦子發熱點進D的頭像裡,雖然手指在「傳送訊息」的鍵上猶豫半秒還是按下去了。

『嗨,我是Harry,你今天來看我的比賽我很開心。』

Harry快速打完句子連檢查也不敢,馬上按下發送鍵。接著他頓了頓,再傳個笑臉給D。

已讀的圖示幾乎下一秒就在Harry的句子底下冒出,Harry緊張得呼吸一滯,他看著「輸入中……」的文字,想盡辦法讓自己冷靜下來待在牆角等D回覆,而不是像個蠢蛋一樣在更衣室中間繞著桌子團團轉。

『嗨。你今天表現得很棒,這場比賽很精采。』

大約幾秒過後D傳了訊息過來,Harry覺得自己這次則是要過呼吸了。

『你有拍到我抓住金探子的瞬間嗎?』

『當然!』

 

『我每次都有拍到!』

 

每次,他說每次。Harry開心的笑出聲,引來隊友的視線。

『但我沒看過你發到instagram。』

『最棒的總是要留給自己獨享,不是嗎?』

Harry幾乎能肯定地說,D是個Slytherin。

『我以為是“好東西要和他人分享”?』

『那是Gryffindor的想法,可不是Slytherin的。』

猜對了,一個Slytherin。

『你現在還在會場嗎?我能夠去找你嗎?嗯……或許我們可以找間不錯的店坐下來聊一聊,而不是透過螢幕。』

天知道Harry發出這個邀請用了多少勇氣,他可以感覺到心跳怦怦怦地跳個不停,就連手腕脈搏的跳動也能感覺到。

Harry看見已讀的圖示很快地出現,卻遲遲沒收到D的回覆,在等待的期間他甚至刷完了自己版面上的新貼文,再次點進私訊對話裡依舊處在已讀狀態,就在Harry正打算關上手機螢幕去換衣服時,D傳了訊息過來。

『你不會想見到我的。』

Harry被D充滿委屈的語氣弄得摸不著頭緒,為什麼D會認為Harry不會想見到自己呢?Harry困惑地推了推眼鏡。

『為什麼?』

這次D連讀都沒讀了,Harry換掉充滿汗臭味的制服,甚至還沖了個澡出來,還是沒得到D的答案。

Harry喪氣地重複開關螢幕的動作,他有點驚訝地發現自己竟然會因為一個素未謀面的粉絲兼網友沒答應邀約就變得低落,或許他比想像中還更在意這個神祕的D。

『我對剛才的邀約感到抱歉,我忘了我們才剛認識,也沒考慮到你可能不方便,或許等我們更熟了之後能一起到三把掃帚喝一杯。』

發完訊息Harry吁口氣,婉拒隊友一起去吃飯的邀請,獨自回到家。

 

*

 

Draco回到家將手機插上充電線重新開機後,才看見Harry傳了兩封新訊息給他。

『為什麼?』

『我對剛才的邀約感到抱歉,我忘了我們才剛認識,也沒考慮到你可能不方便,或許等我們更熟了之後能一起到三把掃帚喝一杯。』

看到訊息的瞬間Draco真的有了撞牆壁的衝動,他竟然因為愚蠢的忘了帶行動電源,在跟Harry聊天到一半卻沒電被強迫關機,結果錯失一個跟對方約會的機會。

Draco懊惱地把臉埋進手掌裡。

『抱歉,我的手機沒電了,到剛剛才看見你的訊息,不是故意無視的。雖然我並不怎麼喜愛三把掃帚,但若是你邀請的話我會答應的。』

Draco在發送前想了想,把『雖然我並不怎麼喜愛三把掃帚,但若是你邀請我的話我會答應的。』這句刪掉,改成『若是有緣我們會見面的。』

他對Harry的『為什麼?』選擇性不回答,Draco想Harry一定認為自己只是不喜歡面對面交流,只敢用網路跟人聊天的社交障礙者,不可能懷疑到「因為D就是Draco Malfoy」這種全英國都會大喊荒唐的事情上。

他很快地就等到了Harry的回覆。

『我會期待那天的!』

兩秒後Harry傳了個微笑過來。

Draco心情很好地微笑,拿出背包裡的相機開始將照片備份進電腦。

 

*

 

Ron發現一陣子不見的Harry變得有些奇怪,一直對網路社交不怎麼熱情的Harry就連吃飯時也一手滑著手機,另一手用叉子將食物送進嘴裡,而且還時不時地偷笑。Ron偷偷瞥了眼Harry的手機頁面,他似乎在跟一個叫做D的人聊天。

「Harry!吃飯的時候不要玩手機!」

看著Harry幾乎停下進食的動作,眼睛黏在手機上,而Ron不斷偷偷打量Harry又伸長脖子去偷看對方在做什麼,Hermione生氣地說。

「呃,抱歉Mione。」

Harry快速地把手機收起來,Ron看了眼憤怒的Hermione,默默縮回伸長的脖子。

Hermione搖搖頭,樣子像極了無奈的母親,「你的用餐禮儀越來越糟糕了Harry。」

Harry被堵得無話可說,只能嘟嘟噥噥地小聲為自己反駁一下:「自己一個人吃飯的時候哪需要管這麼多啊。」

「這不是藉口!」Hermione豎起眉毛,「餐桌禮儀這種事情連三歲小孩也能做到,Harry,請別告訴我你做不到連三歲小孩也能做好的事。Ron你也是,不偷看別人手機內容是最基本的禮貌。」

Ron從餐盤中抬起頭,對上Harry不悅的瞇眼:「你偷看我的手機?」

「呃……我發誓我只看見你在跟一個叫D的人聊天,其他什麼也沒看到!」Ron此刻很想哭喊Hermione要害慘他,但他可不敢。完全不敢。

Harry看起來鬆了口氣,接著他轉頭看向Hermione:「我保證以後一定會做好三歲小孩也能做好的事,真的。」他咬重三歲小孩四字的發音,用誠懇的眼神說道。

Hermione好笑地搖頭。「所以你交了個網友?他叫D是嗎?」

「噢是的!」說到D,Harry忍不住語氣變得雀躍,他已經想和他最要好的朋友們分享很久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他,D博學多聞,講話有禮卻幽默,跟他聊天非常愉快!而且他還是我的粉絲呢,他的instagram裡全是我打魁地奇的照片,我們也是因此認識的!」

「嘿,你說他的你的粉絲?」Ron訝異地瞪大眼,「你不是向來都不喜歡跟粉絲互動?」

「噢。」Harry歪頭想了想,「那是因為他們喜歡的是『救世主HarryPotter』,但D不一樣,他喜歡的是我,就只是我──HarryPotter。」

「哇喔。」Hermione驚呼,「那你見過她了嗎?」

「她?噢不不不,我甚至連他的性別都不清楚,不過我猜D應該是男性。」

「連性別也不知道?」Hermione皺起眉,他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跟Harry提有關網路交友的危險之處,尤其是在Harry正上興頭的時候。

「嘿!」Harry高聲地說:「Mione,我自己有分寸的,我知道你在擔心什麼!」

Hermione看著Harry,最後皺了皺鼻子,聳聳肩:「I hope so.」

评论(7)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